Sunday, March 2, 2008

考试还是考“记忆力”??

今天是考试的第三天,真的有点累了。六点半起床做最后的冲刺。九点就开始考试了,当然是死命的把整本书背进脑里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可以像小叮当一样把书印在面包上,再吃进肚子里,那考试就会记得了。
但,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在想,我国的教育到底是真的考学生的理解程度还是看看谁的记忆力比较好,可以把整本书一字不漏的背起来。只靠背,人会因此而聪明吗?我想不会吧。今天,我就是其中一个努力把书背进脑里。但,到最后把非常多的东西给忘了。 考试题目竟然是要我把书里所写的东西一字不漏的写出来。 我的天啊!我真的没那么厉害哦!考试后,依然没有学会书里的知识,因为,是硬硬把它记进脑力,并没有应用它。

No comments: